不止限定

我那笑起来像柴犬的幼稚后桌·三

和萧平旌就这样插科打诨了又几天,转眼之间就来到国庆假期。只是假期之后的零调考试就像一把剑悬在高三人的头顶。

但是这厢里,林奚收拾了一下房间,点通了视频通话。

短促的几声过后,屏幕上出现了萧平旌的脸。

“嗨。”

视频里萧平旌穿了一件深黑的T恤,好像是刚刚洗过头,发尖和锁骨还残留一些水渍,林奚浅浅瞥了一眼,便默不作声垂下头,也不浪费时间地掏出语文资料。

“喏,先翻到文言文整理的那一张,看好这个‘其’的用法,几个都是课本里的例子,这个你需要重点记..........”

林奚边讲边观察萧平旌的反应,视频里萧平旌的神色逐渐转为专注,时不时动笔圈画,有时还会跟着一起轻轻点头,于是讲得也越发渐入佳境。

这是十月三号的下午。萧平旌和林奚约定要在国庆假期内给对方相互复习功课,反正大家成绩都不错,整理重点出来讲给对方也就当是换换心情和脑子了。

“语文文言文重点就差不多是这些,古诗词我在放假前就帮你划过了,你被背了吗。”

屏幕里的少女面若晓霜,永远都是不急不徐的模样。萧平旌乍然抬头看见她那副清冷的模样,突然觉得几天不见,心中好像被什么浅浅撞击了一下。但是少女的直视也不得不让他缓过心神。

“背了背了。”

语调又是那幅玩世不恭。

“明天开始我要抽查的哦。”

尾音突然多了一点亲昵的语气,少女的面容淡淡地和煦了一下,只就一瞬,却足够让少年离不开眼睛。

“好了,我们现在来看阅读理解,我之前不是让你去看习册上的答题模板,然后和模拟卷上的题型去比对答案得分点的嘛,你现在和我说说你的整理。”

林奚喝了一口水,继续说道。萧平旌赶紧拿出本子,一字一句地告诉林奚他的想法。

奇怪,自己从前是最不耐语文这些弯弯绕绕的呢,觉得说来说去都是一些车轱辘话,大道理一堆,可是那天在课间没人的时候林奚突然转身将书本放在他的桌上,呼啦一下,靠窗边的阳光尽数倾倒在他的眼前。林奚面容沉稳,手指就在本子上就轻轻点了那么几下,再和自己说了那么几句,自己就点了头,回家也还真的认认真真地做起了这项工作。

他说完了,去瞥林奚的神色,然后看到了一丝和煦。

“没想到其实你认真起来做这些事情还是做得不错的嘛。”林奚轻轻翻动纸张。

“那是”萧平旌果然还是萧平旌,“只是我从前没花心思在上面罢了。”

林奚也没多说什么,只轻轻笑了一下,开始进入下一个流程。

就这样,他们三号到五号的时间一直在打视频通话,相互督促复习,数学是两个人的强项,复习到后来变成两个人比赛解难题,英语比对了从前成绩后居然是萧平旌略微强些,这可真是让他狐狸尾巴都快露了出来,只是可惜林奚姑娘不慌不忙,拿出了单词书来考萧平旌,结果萧平旌有好几个都得皱眉思索半天意思。

“林奚,这些我没有背过。”

委委屈屈的声音。

“那我怎么背过呢?”少女云淡风轻地回击道,手里拿着a4纸,“我也没有捡着刁钻古怪地在背,这些单词阅读理解也都是出现过的,喏,你再多看看吧。”

“行行行,我来看。”萧平旌坐直了身子去看林奚传过来的照片,手里转着笔。他不得不承认,在细心严谨这一块,林奚就比他稳当一点点。

不过这心思后来有一次被林奚知道了,林奚伸出食指在他额头上点了一下。

“我这难道只有一点点嘛?”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4 )

© 山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