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止限定

我那笑起来像柴犬一样的幼稚同桌·五

“林奚,别学这些嘛,其实我也是有很多优点的。”

自从前段时间萧平旌对林奚这么说了之后,林奚就开始想萧平旌到底有哪些优点。可惜想了半天,林奚在今天——

从善如流地吃了一杯东关煮。

“嗯,好吃好吃。”

林奚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被海带烫着,然后边点头边咽了下去。

“我觉得汤最好喝了。”

萧平旌吃得快,呼噜呼噜地开始喝汤。

冬天逐渐逼近,食堂夜宵摊位上的东关煮生意蒸蒸日上。萧平旌一下晚自习就抓着校园卡冲了出去,林奚到食堂的时候萧平旌已经端了两杯热气腾腾的东关煮等着了。

“欸林奚。”

萧平旌和林奚说话前总是加上这三个字。

“你说下周我们要不带点蔬菜饼干来吧,我看那个封口挺方便的。”

“行啊,我觉得泡菜味也挺好。”

萧平旌点点头,于是下个礼拜的体活课,萧平旌破天荒没去打篮球。他从桌肚里抽出一包蔬菜饼干,林奚抽出一包泡菜饼干。

“我一直觉得高三可能就是不停做题来着”林奚掏饼干细嚼慢咽地吃,“但是后来觉得其实高三的过程中好像就是在伴随好多好多的零食。”

确实,高三压力大,宿舍里囤的泡面,食堂里的夜宵,带过来的饼干薯片和酸奶,构成了高三为数不多的解压方式和休息时间。

平常一下课要是在教室里开了一袋零食,说不定还会吸引一堆“左邻右舍”。

“不吃东西干嘛,谁还24小时一天到晚扑在卷子上呢。”萧平旌刚刚被语文老师罚抄了东西,现在吃东西的姿势无比机械,眼神几乎成放空状态。

“哦对了我一会去洗澡。”

林奚低头去找最底下的饼干,萧平旌伸手也来拿,被林奚敲了一下手背。

“哦那”萧平旌被敲也不生气,而是自然而然地从桌里掏出一个面包,“喏给你的,就当报答你那天借我作业抄。”

“好。”林奚大方收下,把剩下半袋饼干给萧平旌,然后看了看钟表,“我先回宿舍了。”

风中的作息就是只给半个小时,如果晚上要洗头的话一宿舍那么多人水不够用,只好利用上吃晚饭的半个小时。不过选择了洗头,饭大概就来不及吃了。林奚提前回宿舍,也是因为宿舍铁门会早开。

林奚走后,班里讲台后看视频的两个女生互相看了一眼对方。

“你不觉得他们好像有点什么嘛。”

“我就觉得很不对劲,我前几天还看见他俩一起去食堂吃夜宵了,两个人成双结对的。”

“那这不就是在谈恋爱嘛?”

“我看就是吧。”


一些琐碎,终于汇聚起来,藏在了风平浪静之下。

身处流言蜚语中的林奚并不是没有察觉。某日熄了灯,林奚躺在床上照例在遮光帘里打手电筒看书,但是过了十分钟她才意识到,自己一个字都没有看进去。

其实说起来,一开始的时候是有些烦那个家伙,做事总有点毛毛躁躁的,还会自然熟。但是...

林奚关掉手电筒,黑暗她一个人静静坐着。

后面相处起来的一朝一夕,一点一滴,在自己心里难道就没有留下半分痕迹嘛。

林奚自问是有的。

但是,萧平旌呢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2 )

© 山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