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止限定

我那笑起来像柴犬的幼稚后桌·四

一连下了三天雨。

林奚去帮老师交了一个东西,赶回来参加数学复习的时候,头上还沾了一些水珠。推开门,教室里灯光惨白,几乎每个人都在看自己的周练试卷,或者错题本,但是萧平旌却则不掩饰地伸了一个懒腰。

林奚不动声色地走进去,萧平旌看她进来对她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脸。林奚坐下来一言不发地拿出国誉的活页本,开始聚精会神地看从前摘抄下来的题目。没过几分钟,熟悉的纸条就从后面递了过来。

“别忘了我们的打赌。”

林奚看到之后有些无奈地抿了抿嘴,但却也没有一开始接到纸条那样有些不耐。她和萧平旌国庆视频复习的时候,在数学的很多地方争论了好久,本来他们本来是约好是要赌一赌总分的,后来干脆只比数学这一项,看看到底谁的数学更好。、

想到这,她摇了摇头,把纸条叠好收进了笔袋的夹层,然后扭头对萧平旌轻声地说了一句:“知道了。”

萧平旌一开始都没反应过来,还在趴在手肘上愣愣地看着窗外被雨浇了个遍的桂花树。冷不丁耳边响起林奚压低的声音,突然条件反射地弹了一下。结果,周围一片学生都茫然地回头看他,有的人的目光在萧平旌和林奚之间来回移动。

....救命。林奚面上竭力想装无事,但是实际上手却情不自禁地蜷缩了起来。

考前十五分钟,大家伸伸懒腰开始站起身,一边向几个大佬蹭运气,一边把桌上的资料往教室后的书柜和外面的走廊上堆叠。

“来来来萧哥,借兄弟一点运气。”

前前后后有好几个男生特意绕到最后一排来摸萧平旌的背。、

“给点给点。”

“去你的”萧平旌勾过其中一个男生的肩,一群男生吵吵闹闹地涌出了教室后门,“早考早超生。走了走了。”


又是一场考试。外面的雨越下越大。伴随着尖锐的开考铃声,所有高三生都开始提笔答题。

雨幕细密,隔着雨水遥遥相望会发现,高三和高二高一真的是泾渭分明的存在。高二高一教学楼的中间有空中长廊连着,但是高三却是遗世独立般的存在,远离着音乐教室、电脑教室和图书馆。楼下栽种着高中里唯一的几棵桂花树,在每年的九月如期地开放。此刻,对面楼里有两间教室传来一阵模模糊糊的笑声,但是高三整栋楼却是一片安静。

铃声响起了一阵又一阵,终于,他们考完了所有的科目。

但是雨还是连续地下。

刚刚考完的学生正陆陆续续地把清出去的资料往回搬。有些人嫌袋子太重,就一下一下地把它踢进教室。

“好困好想睡觉,我头疼我想吃饭。”萧平旌又趴在桌面上,一声一声地嘟囔。

林奚回过身用笔戳戳他:“这位小哥,那你到底是想睡觉呢,还是不头疼呢,还是想吃饭呢。”

萧平旌把头从手肘上支棱起来正对着林奚:“我都想要。林奚,有没有什么办法这三个可以一起满足啊。”

“没有。”林奚干脆利落地落下这一句话,“这边建议您要么出门直走不拐弯,要么一路向左不回头。”

门外是三楼的走廊,左边是窗户。

“林——-奚——”萧平旌坐直身体,“你都从哪里学来的话,你才这么走呢!”

隔着一张书桌,林奚又慢条斯理地说道:“和你学的啊。”

“.............”

和我学的?我哪有!萧平旌一脸凌乱。

过了几天,各位老师以摧枯拉朽之势批完了零调的试卷,成绩和模拟的分数线统统都贴在了教室门边的公告栏上。

林奚总分排班里第十,萧平旌排班里第四。但是数学一项,却是林奚胜了萧平旌五分。

“ 比你低了五分?为啥啊——”

萧平旌站在看成绩的人群后面伸长了脖子,待他看清之后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哀嚎。

但不出意外,他这种考了班里前五还在抱怨的行为无疑是招人恨的。一些男生撸起袖子要去抬萧平旌。萧平旌当然不肯,死死抱住其中一个男生的脖子往下摁,几个人抱成一团。

一片混乱之中,少女的脸上却浮出一层笑意,隔着半个教室她对在过道里跑来跑去的萧平旌说:

“那我不管,愿赌服输哦萧平旌。”

晚上。食堂。

萧平旌用下巴抵着好几盒泡面来到林奚面前。

“喏。请你吃的。”

“好咧。”林奚喜滋滋地接过。

“欸我说林奚,你从前不是不吃夜宵什么的吗。”

“和你学的啊。”林奚不知道为什么爱上了酸辣口味的方便面。

又来....萧平旌跟在林奚的身边,一高一低的身影在人潮涌动里并排走着。少年拖长尾调的声音在夜风中散开来。

“林奚,别学这些嘛,其实我也是有很多优点的。”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