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止限定

我那笑起来和柴犬一样的幼稚后桌·二

晚自习的间隙,熟悉的笔戳后背的感觉,林奚转过去头去。

“干嘛。”“喏。”

眼前递过来一张草稿纸,上面写满了刚刚数学最后一道大题的解法。

身后的少年趴在桌子上,修长的手臂搭在课桌上,灯光之下眉眼含笑,透着一点点小得意。

林奚接过草稿纸匆匆看了一眼,这应该是萧平旌自己想的,但是——-虽然萧平旌的算法给了林奚灵感,可惜中间却代错了数字。

于是过了五分钟,萧平旌的桌上出现了一团扔来的纸张,萧平旌满满期待地打开,却看见林奚用红笔对自己算式的圈画,底下还有两行小小的字迹:

你算错啦。

文言文自己先做,做完再问我。

收到纸条的后桌哭笑不得,也只能用笔挠挠脑袋,然后赶快修改订正。

窗外,十月份的天气,高三楼下特意栽种用来增添“贵气”的桂花树,香气尽数浸润在微凉夜风之中。教室里,全班静默无闻,大家都在低头匆匆做自己的作业。有的女生已经回宿舍洗了头,散开的微湿头发在教室淡淡地发出洗发水的味道。静谧的间隙偶有人吸吸鼻子的声音,但是转瞬又会重新安静下来。

但是教室的角落一侧,自“数学大题讨论”事件以后,那两个人倒是多了一些新的交流方式。

“你晚上去不去食堂买夜宵”

林奚打开皱巴巴的纸条,看见萧平旌边撑腮边写下的潦草字迹,寻思片刻之后回他道:

“不去。我晚上九点之后不吃东西。还有,好好写作业!”

“严谨”地加上标点符号后,林奚把纸团扔了回去。但是没过多久,她又收到了新的回信:

“赏个脸嘛^^,你看今天的月色多好~”

怎么这人这么自然熟的嘛,林奚暗暗在心中腹诽。思索片刻,林奚浅浅呼出一口气,垂眼飞快地写下一句话递了回去。身后的少年立马直起身子。

展开来还是一如既往的简洁:

“再说。”

但是少年的嘴角却扬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。

“那我就当你答应了哈。”

“..........”


21:30,晚自修准时下课,男生女生三三两两地涌出教室,走下教学楼。一片喧哗里,人群缓慢地食堂和宿舍楼涌动。一些小情侣则手牵手地走向了操场。

林奚习惯准备好第二天早读需要的课本,所以多花了一点时间弯腰整理课本。萧平旌好像一阵风一样,从自己身边“嗖”地传过去了。

这个人。林奚以为他就三分钟热度,所以也没有很在意,而是继续收拾课桌,还拿餐巾纸擦了擦桌面,然后才起身缓缓地离开教室。

21:37。楼道里的人少了很多。还有最后一段楼梯,林奚沿着台阶缓缓而下,越往下走,那个少年靠着走廊柱子的身影就越清晰。

今晚的月色真美。林奚脑海中莫名浮现出这样一段话。眼前,萧平旌正偏头看着教学楼边的人来人往,眉宇之间一派舒朗风清。校服永远是微微敞开着,露出一段洁白的衬衫,好像鼓着夜风,又好像怀着皎月。而月华确实流淌在桂树花端,而他和此情此景,映照在林奚眼里。

他好像是要低头查看一下电子表,结果发现林奚就在自己不远处,一下子展开了笑容,声音柔柔的:

“你来了。”

林奚“嗯”了一声,依旧不急不徐地走下最后几个台阶。

“走吧。”


见林奚手里还拿着几本书,萧平旌自然而然地拿过来了几本。

“你回宿舍还看书啊?”

“嗯。”林奚和萧平旌一起并肩走在校园的小道上,“我习惯看到十点半然后睡觉,就当是每天的放松了。这些书是我准备长放在宿舍床头的,所以先=拿过去。”

“哦...”萧平旌感兴趣地看了一看,“可不可以借我一本?”

“好啊。你想看的话借你一本好了。”

“谢啦。”

有微风吹来,林奚抬手理了一理额角的碎发,放眼而去,小道边正好是学校的小花园。借着夜灯可以看一看池中泛起的涟漪,白日里蛰伏在荷叶下的红鱼此刻都不知游到哪里去了。

身边的少年低低笑了一声。


“欸林奚,你知道吗,去年期末考前的时候,我们这下雪了。我们一群人都跑出去看,然后发现花园池塘还结了一层很厚的冰,然后我扶着岸边的假山和石头走到上面去了,结果那个冰一开始还好,但是有一块很薄,我一脚踩下去也不知怎么的,居然把他破开了,我的鞋子都湿了。”

“然后呢?”虽然是去年的事情,但是林奚心中依旧一紧。

“然后当然就是我还是安稳回来了,但是被年级主任抓住了,差点没把我训死。”

少年说着说着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起来,露出那颗小虎牙。

“要是今年学校再下雪,我可再也不干这种事了,我想看看能不能带大家去打雪仗。打雪仗多有意思,还解压。”

萧平旌越说越兴奋,林奚想象了一下萧平旌打雪仗时肯定会满地乱跑的那个画面,也忍不住笑了出来。笑意很淡,就像梨花落在春水上,但仍旧留下了一道痕迹。

“欸你笑了?”萧平旌不知为何低头打量了林奚一眼,眼神中的错愕、惊喜在看到林奚遮掩的一偏头时瞬间都变成了狡黠,“你居然笑了。”

“....快点走了。”

于是,最后的最后,万年不在吃夜宵的林奚在回宿舍的路上,手里多了一盒香喷喷的炒面。

——萧平旌在她耳边不停地说着这个炒面有多么的诱人好吃。

“你就不干好事吧你。”

林奚脸微微红着扔下一句话,然后转身进了女生宿舍大门,留下萧平旌抱着手臂在通道里注视着她,嘴角边的笑容怎么也消不下去。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杭 | Powered by LOFTER